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

多数现代编程语言都支持Unicode命名的事实,说明了这一需求的切实存在,和编程语言开发者的前瞻性。

关键词为英文的编程语言对中文代码的支持(字母排序)

Agda, C, C++, C#, D(参考), CoffeeScript, Common Lisp, FASM, Forth, Go, Haskell, Idris, Java, JavaScript, Julia, Kotlin, MySQL, Objective-C, Perl, PHP, PowerShell, Prolog, Python 3, R, Racket, Ruby, Rust, Scala, Sqlite3, SQL Server, Swift, VBA

上面仅为测试证实过的编程语言版本。更早版本和其他语言很可能已经支持. Unicode strings - Rosetta Code列出了更多编程语言对Unicode的支持程度, 可以逐个检验.

现在很欠缺的是中文代码风格文档。有些英文代码风格是没有中文替代的,比如Camel case。以后将会尝试探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