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之后再没碰过机器人的准新手在向大疆官方确认过Python开发支持使用中文命名标识符之后(应该是独一无二的理由吧), 终于下决心入手.

昨日(现在半夜1点多, 趁还记得清来复盘)周五中午12点半, 如期等到门铃. 今天的快递大妈看起来分外和蔼啊. 抱进来先…清二十分钟地板…再照箱子: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

拆开(废话), 裹得挺严实: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

挖到宝了!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

挖出来冷静下, 破箱而入前来一张: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4

这才一点钟, 5点去日托之前还有4个小时, 大概..应该够了吧. 开工!

之前看到官网上摆出来的零件一大片, 先准备好~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5

第一层. 盒子里大概是说明书吧~~并不是! 看了一眼像是视觉训练用的卡片, 嗯…有点想要说明书. 轮子用的小零件排的挺齐哈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6

第二层, 哦豁有点”机器人”的感觉了有没有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7

三层都拿出来, 虽然好几个零件还不明觉厉, 至少包装很专业的样子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8

到底了?? 还是没有说明书? 找手机app里的文档, 打开了”How to Assemble RoboMaster S1”官方安装教学视频, 终于有了点底. 才12分钟多的视频, 为啥印象里说安装耗时从两个半到四个小时呢?

既然有护目镜, 最好戴一下(脑补零件/火花乱飞)?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9

视频一开始说先把电池充上电, 嗯有道理, 开始找电池. 第一层先放一边, 第三层的工具比较多先拿出来, 充电器看到了! 电池么得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0

第二层的大件拿出来之后, 等等好像有神秘夹层, 好像看到了大脑! 电池…还是么得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1

把第二层的全铺出来. 电池呢?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2

全都在这了, 可是电池呢??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3

难道要出师未捷…? 不应该怀疑专业度吧(包装的印象分很高啊喂), 忍住了把泡沫包装破拆的冲动, 在这些零件里找电池, 果然!!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4

满上! 一开始是25-50%的样子. 半个小时, 终于要进入正题了!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5

视频的第一步是装轮子(最没技术含量的一步?), 花二十分钟装好了第一个之后发觉润滑也许挤得不够多, 不管先这样了, 后面的补点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6

从第二个开始就是这样, 润滑不会挤得太多了吧.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7

果然, 润滑剂比想象中的少(像牙膏一样有大气泡竟然), 到了第四个轮子已经这样了, 本来还以为有很多能剩下之后用. 希望不是过犹不及了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8

四个轮子装完(每个上的12个小转轮都试了一下转动情况, 有点强迫症), 用了将近一个小时..有点玄了好像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19

视频第二步(才到三分钟处! 原来十二分钟的视频是这个密度吗?!), 开始装机身. 这里的电源线头要从这个口拉出来接到主机板, 折腾了一下(也许有点太小心了?)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0

这块板要先掀开再往下装(有了之前电池的波折这就不算事了)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1

装上了控制板(为固定往里按的时候啪了一声后壁, 应该不那么娇贵震坏吧), 接上电源线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2

对了, 从装轮子开始就把护目镜脱了(后果自负). 给四个装甲装上了LED. 才发觉螺丝钉的数量很可观啊…手已经有点感觉了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3

装左边装甲, 为啥装不上? 按照视频的嵌入凹槽了, 但上面那片装甲又卡着前轴那边??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4

果然, 装不上意味着装错了. 换一边即可(还好没硬来), 接下来走线, 继续穿门洞: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5

装了三边装甲(左右,后), 又是一个钟头(中间去厨房把炖排骨放下, 大概刨去15分钟). 好像电池这时已经满了, 就装上了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6

眼看着快四点了! 加速加速, 图也少点了. 花了十五分钟装完马达. 12个螺丝…继续酸爽. 话说那些个连接线(黑色的)有三四种长度. 多亏有了视频, 不然感觉很容易分不清哪条该用在哪里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7

开始装前部马达, 走线有点考验手指, 中间要穿过一个洞, 设计的蛮细致的(其实一直都有感觉), 排线固定, 专业范啊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8

二十分钟左右装完了马达, 排线还算可以吧hoho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29

十分钟装完轮子, 快快快(期间照顾排骨大概刨去15分钟)! 眼看着4点半了, 还有一堆的样子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0

十分钟才搞定前部装甲+排线. 初见雏形, 手感挺皮实厚重的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1

五分钟装上云台, 装螺钉的时候转转, 好像有个限度, 一个方向只能转一圈还是两圈. 轮胎晒热了…今后就先不在大太阳底下玩了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2

十分钟装枪(因为不打算用水弹, 一开始就没有处理, 这里也是直接拆掉了弹匣没打算装), 和顶上的”大脑”. 螺丝已经拧木了..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3

最后十分钟冲刺! 前置摄像头, 连线, 扬声器连线! 五点钟终于完成!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4

昂首挺胸来一张!

2019-10-11_robomaster安装35

结果摄像头对着夕阳十分钟才发现…希望没事啊…(两天后试机已确认无事!)

因为完全没来得及试机, 所以只能算到了门前, 还差临门一脚. 敬请期待吧!

此文写了两个钟头. 请不吝三连!

(刚看到新闻说大疆因为关税在美国产品涨价…难怪机甲涨了10%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