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文 没找到如何输入。在社区提问,很快得到回复,分享了参考文章 なでしこで数当てゲーム,而且代码库有 好几个例程

得知用户输入可用 尋ねる

参考文章里第一个例程:

想的=(6の乱数)+1。
猜的=「你猜?」と尋ねる。 // #1

もし、猜的=想的ならば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#2
  「中了!」と表示。
違えば
  「可惜,是{想的}。」と表示。   // #3 
ここまで。

运行后,网页弹窗“你猜?”并可输入一个数。输入 3 后,输出:

可惜,是6。

这就齐活了。在之前的代码加上输入如下:

想的=(10の乱数)+1

後判定で繰り返す

猜的=「你猜?」と尋ねる。 // 用输入代替递增

もし、猜的>想的ならば
  「大了」と表示
違えば、もし、猜的<想的ならば
  「小了」と表示
違えば
  「中了!」と表示
ここまで

ここまで、(猜的≠想的)の間。

运行后,在猜中之前,输出栏不会更新,因此看不到是大了还是小了。于是把大小信息写在弹窗里(v1):

想的=(6の乱数)+1
猜的=「你猜?」と尋ねる。

後判定で繰り返す

	もし、猜的>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大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違えば、もし、猜的<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小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違えば
	  「中了!」と表示
	ここまで

ここまで、(猜的≠想的)の間。

首先发现,如果不想猜了,点‘取消’的话,默认输入值为0,因此会一直问‘小了,再猜’。

而且,最后猜中后,输出栏不知为何没有‘中了!’。

后参考文章例程,将输出放在循环外面(v2):

想的=(6の乱数)+1
猜的=「你猜?」と尋ねる。

後判定で繰り返す

	もし、猜的>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大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違えば、もし、猜的<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小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ここまで

ここまで、(猜的≠想的)の間。

「中了!」と表示

这下猜中后有输出了。

后多次测试v1版本,发现如果第一次就猜中,也会输出‘中了!’;如果多次才猜中,则无输出。

嗯,疏忽了。

如果不是第一次就猜中,会在 (猜的≠想的)の間 这里直接跳出循环,不再进入下一次循环执行 「中了!」と表示

再改用 と言う 弹窗输出:

想的=(100の乱数)+1
猜的=「你猜?」と尋ねる。

後判定で繰り返す

	もし、猜的>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大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違えば、もし、猜的<想的ならば
	  猜的=「小了,再猜?」と尋ねる。
	ここまで

ここまで、(猜的≠想的)の間。

「中了!就是 {想的}」と言う

基本达成预期功能,先到这里吧。

以后可能试试桌面版,不知是否有类似Python的交互环境。